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办事预约>预约类别

我要预约

正确看待同胞之间的“战争”

来源:中国社区网

办理人: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30-17:30

办理地点:

办理对象及条件

正确看待同胞之间的“战争”

家里有两个以上孩子的家庭,尤其是当两个孩子的年龄相差不大时,家长不可避免要面对这样一种情况:年龄相仿非但没使兄弟姐妹之间更加相亲相爱,反倒更易触发小“战争”。家长也无需过于过于担心,一般同胞之间的矛盾是很难阻断血脉亲情的。

即便是经常发生冲突的兄弟姐妹,他们能够和睦相处的时间仍然远比争斗的时间长得多。他们通过打架,逐渐摸索出解决冲突的方法,锻炼社交的技巧,还能学会怎样和家人或他人相处,这些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极其宝贵的经验。

不过,家长不应对孩子间的争斗坐视不管,因为放任可能会使小摩擦不受遏制地发展成大冲突,可能会有家庭成员在这类争斗中受伤害。首先,父母在处理此类事件时一定不能有所偏向,这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可能强化兄弟姐妹间的怨恨,甚至影响一辈子的感情。

其次,要对每个孩子设置相同的限制,而且要确保所有宝宝都在贯彻执行这个限制,包括你自己。但不要灌输给宝宝愧疚的情绪,尤其不要带有情感倾向地训诫宝宝,比如对大孩子说“弟弟小,你怎么能欺负他?”

再者,做正确的示范,你和爱人的关系、你和兄弟姐妹的关系会成为宝宝学习的榜样。因此,不要把大人间的冲突表现在孩子们面前。与此同时,父母对宝宝的态度也会决定宝宝对家长的态度,这是一个相互尊重的过程,爸爸妈妈也不要因为对方是孩子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所需提供资料

社区概况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