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办事预约>预约类别

我要预约

武汉市失业人员登记

来源:中国社区网

办理人:张茜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30-17:30

办理地点:

办理对象及条件

在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且处于失业状态的以下本市城镇常住人员,可以办理失业登记,领取《就业创业证》。 1、年满16周岁,已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的; 2、从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各类用人单位失业的; 3、个体工商户业主或私营企业业主停业、关闭、破产停止经营的; 4、失地农民; 5、军人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一安置的; 6、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或解除劳动教养的; 7、在本市城镇常住的农村进城务工和其他非本地户籍的失业人员。

所需提供资料

1、《武汉市失业人员登记表》(1式1份,A4规格,可在市人社局门户网站下载); 2、《居民户口簿》原件及首页和本人页的复印件1份(或《武汉市常住人口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1份),首次或变更时提供,拟留复印件; 3、两寸近期彩色免冠证件照片2张。 非本市户籍人员<不含需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人员>还需提供《武汉市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首次或变更时提供,拟留复印件。 本市农村户籍人员还需提供在本市城镇现居住地派出所出具的常住证明、本市城镇房屋产权证明、购房合同、房屋租赁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住宿证明等证明材料之一的原件及复印件1份,首次或变更时提供,拟留复印件。 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还需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首次或变更时提供,拟留复印件。
社区概况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