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办事预约>预约类别

我要预约

武汉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资质认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办理人:张茜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30-17:30

办理地点:

办理对象及条件

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归国学生)、在校大学生以及具有武汉户籍的下列人员,在我市依法开办个体工商户,自主、合伙经营及创办小微企业,均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期限最长为3年,财政全额贴息(展期和逾期不贴息)。 1、城镇登记失业人员; 2、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 3、复员转业退役军人; 4、刑满释放人员; 5、化解产能过剩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 6、返乡创业农民工; 7、网络商户; 8、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9、未在本人或合伙创办的经营实体以外的企业、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其他人员。 上述人员合伙经营、创办小微企业或者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每人不超过20万元、总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式”贷款,在贷款期限内给予全额财政贴息。 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人在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须与职工<2人及以上>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提供6个月的工资流水,企业须为职工依法缴纳不少于 6 个月的社会保险费),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所需提供资料

1、《武汉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表》(1式4份,A4规格,可在市人社局门户网站下载); 2、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副本(或《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拟留复印件; 3、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及还款计划原件3份,拟留件。 合伙经营捆绑式贷款还需提供合伙人的《就业创业证》、《合伙协议/章程》原件及复印件3份,拟留复印件。
社区概况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