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办事预约>预约类别

我要预约

武汉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受理

来源:中国社区网

办理人:张茜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30-17:30

办理地点:

办理对象及条件

具有我市户籍,开办个体工商户或在用人单位(含个体工商户)从事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工作以及其他灵活就业的以下人员: 1、进行了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和灵活就业登记,领取了《就业创业证》的以下9类就业困难人员: (1)女性年满40周岁或者男性年满50周岁的失业人员; (2)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 (3)生活困难的失地农民; (4)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或者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 (5)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成员; (6)毕业一年以上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 (7)残疾人; (8)各级社会福利机构供养的成年孤儿和社会成年孤儿; (9)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2、进行了离校1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登记和灵活就业登记,领取了《就业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

所需提供资料

1、《武汉市灵活就业人员初次申报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1式1份,A4规格,初次申请时提供,可在市人社局门户网站下载); 2、《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初次申请或变更时提供,拟留复印件; 3、灵活就业证明原件,每季度提供,拟留件; 在异地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需提供当地社保经办部门出具的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凭证1份,每季度提供,拟留件。
社区概况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