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办事预约>预约类别

我要预约

残疾人证

来源:中国社区网

办理人:吕丽琼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30-17:30

办理地点:一楼

办理对象及条件

凡自愿申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符合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2011年第2号公告)的江岸区居民。

所需提供资料

一、基本资料 1、携带户口本、身份证、病历等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①户口本复印首页及本人页; ②身份证正反复印;③18岁以下及精神、智力申请人必须提供监护人的户口本、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2、到户口所在社区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各一式二份、《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登记表》一份(街残联、社区盖章)。 3、近期2寸红底彩照5张(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上用2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上用2张,办证用1张)。 二、医疗资料 1、视力残疾类:申请人本人到场。因病、因灾、因祸申请办证的:①必须提供两年以上三甲医院看病的病历;②申请办证前,必须先去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等五家医院其中任何一家医院做眼科常规检查及《眼底彩色照片》,才能填写办证申请表;③社区、街道盖章后,到区残联目测,区残联盖章后再到武汉市第六医院做进行残疾评定。 2、听力残疾类:申请人本人到场。因病、因灾、因祸申请办证的,必须提供两年以上三甲医院治疗的病历,才能填写办证申请表。 3、言语残疾类:申请人本人到场。因病、因灾、因祸申请办证的,必须提供两年以上三甲医院治疗的病历,才能填写办证申请表。(3岁以下不定残) 4、肢体残疾类:申请人本人到场。①因病、因灾、因祸等原因导致肢体功能障碍,必须出具两年以上的出院小结才能申请办证;②因病、因灾、因祸等原因导致肢体的缺失,达到办证标准,可直接目测办理;③因先天发育异常所致的缺失、畸形等功能障碍,根据情况鉴定。 5、智力残疾类:由监护人陪同申请人本人到场。携带武汉市精神病医院出具的《智力测试报告单》及智力诊断病历。 6、精神残疾类:申请人本人可不到场,由监护人携带精神专科医院出具的一年以上的住院出院小结或两年以上的门诊治疗病历办理。 7、多重残疾类:按各单项残疾的要求分别办理。
社区概况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