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办事预约>预约类别

我要预约

低保服务

来源:中国社区网

办理人:张黎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30-17:30

办理地点:一楼

办理对象及条件

申请的范围及对象:凡持有武汉市常住非农业户口,且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月人均低于武汉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560元)的城市居民,由户主向居住地社区申请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经批准给予差额保障。

所需提供资料

1、书面申请填写《家庭基本情况自报表》 2、根据《承诺告知书》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居委会低保工作站接收咨询、受理申请、资料齐全、整理上报 4、社区低保管理办公室审核并组织联片交叉入户调查,初审符合条件的提交社区民主评议 5、居委会评议小组对申请对象进行民主评议、公示七日,无异议,签署意见上报社区 6、社区评审委员会复合复审对基本符合条件的对象组织填表上报区低保中心 7、区低保中心对社区上报申请对象按1/3比例抽查,并召开审核审批会议研究,对不予批准对象下达书面通知;经批准享受低保待遇的下达书面通知,并实行社会发放(委托居委会再次公示和长年公示)
社区概况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