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组织

组织名称:澜湖映月·筑爱助残

2016-09-06 18:01:02

  • 组织负责人:曹伊灵
  • 联系方式:18071179106
  •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澜湖社区居委会

  近年来,澜湖社区借助辖区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力量,整合残疾人康复站各类资源,不断探索开发关于残疾人的全新服务内容和领域。尤其是现阶段澜湖社区大力推进的“澜湖映月·筑爱助残”公益创投项目,为社区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融入社会、共享文明成果搭建了平台。   大军未动,粮草先行。经过漫长的前期准备,2016年初,澜湖社区第一个公益助残服务项目——“澜湖映月·筑爱助残”终于正式上线。项目主要包括残障人士的康复、技能培训和就业、社会融入、残障人士家庭支持、残障人士文化娱乐团队建设等服务。   澜湖社区“澜湖映月·筑爱助残”作为我市助残公益创投的创新之举,助残服务项目的试点和铺开,已在社区一线构筑起惠及多类弱势群体的“一中心多站点”服务网络。从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到布局模式,把不同的服务平台、碎片的内容项目、分散的社会力量,汇聚到社区大家庭里,成为造福老百姓,推动服务均等化的力量。   后期,澜湖社区还将继续通过借鉴“圆梦?微心愿”、义卖手工艺品帮扶残疾人等活动项目的基础和经验,借助市、街残联部门、苏柳英志愿服务小组、在职党员、社工、微笑志愿服务团队、麦田计划等社会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的支持,大力投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工、党员骨干等人力资源,共同推进公益助残项目。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社区概况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